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配合省委巡视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7-08 阅读次数:0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配合省委巡视工作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7月6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囊谦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囊谦县小组组长蔡建青作动员讲话,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书记石大存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蔡建青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开展政治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出了这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他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持严的基调,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完成好巡视任务。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配合省委巡视工作

蔡建青强调: 囊谦县作为青藏高原腹地三江源头、民族地区,承担着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创建的重要使命任务,如果在生态环保和民族团结上出了问题,那就是在根本性问题上犯了错误。要认真对照职能责任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带着感情、责任和敬畏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殷殷嘱托、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到位、见实效,主动融入“四地”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中华水塔”、保护好“三江源头”,为全面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贡献力量。


蔡建青要求: 一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囊谦县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把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举措,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自觉与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标对表,主动查摆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汇报问题。二要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囊谦县委要成立由一名班子成员负责的联络组,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要强化与巡视组的协作配合,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形成监督合力。要制定信访应急预案,稳妥处置涉巡舆情,重要情况及时通报省委巡视组。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巡视工作纪律是严肃的政治纪律,凡是干扰巡视工作,对抗监督检查,妨碍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或者对反映问题的党员干部群众进行打击报复的,一经发现,交由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配合省委巡视工作

石大存表示:  囊谦县委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省委巡视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宝贵机会,一次检验工作能力、查找短板弱项的难得机遇,一次解决难题,全面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以极其端正的态度,认真诚恳、全面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务和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把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安排和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坚决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落实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虚心接受巡视组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认领、绝不回避、绝不推脱,动真碰硬解决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坚决推动成果转化和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建设的实践中,激励全县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