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刚永武督导检查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7-14 阅读次数:0

7月13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先后前往茶卡塘社区 、扎曲河叶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段、邦达石料场督导调研防灾防汛、安全生产和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刚永武督导检查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在茶卡塘社区,刚永武通过“看、听、问、记”方式,实地察看了社区办公办公设设备配置及内部管理制度上墙等情况,座谈听取社区负责同志关于社区管理、支部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社区班子建设、党员结构、社区治理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对社区在近年来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社区是直面群众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关系到千家万户,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是社区工作人员必备的能力,要始终致力于为民服务这个核心和根本。刚永武要求,一是社区干部要始终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担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深入群众,深入辖区困难户家中,倾听辖区居民群众的心声,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扎实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改善困难弱势群众生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社区干部要强化乡村振兴、土地管理等领域的政策法规学习,及时掌握中央和省州政策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工作、促进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不断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成为推动社区发展的主力军。三是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私搭乱建、乱占乱圈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劝导、教育和制止。同时,要强化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社区居民和群众形成积极支持和参与城市规划、土地违法问题综合整治和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专项行动的共识,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而不懈奋斗。四是做好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辖区老旧危房、靠近山体房屋等重点区域、重要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值班巡查、转移安置、预警预防等应急避险措施,源头防范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五是进一步规范财务制度、“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同时,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日常工作相结合,与服务群众相结合,推动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工作相融合,更好服务辖区群众。

 刚永武督导检查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在扎曲河叶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段,刚永武延河道沿线进行巡查,对河道沿线安全警示标识标牌、隔离护栏等设置情况及防汛防灾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刚永武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县应急管理、水务等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弦,深刻汲取事故经验教训,对辖区河流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并完善警戒标识、河道护栏等防护措施。同时,加强对重要时段、重点水域、危险区域的巡查力度,持续深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做到防汛、防溺水工作常态化,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刚永武督导检查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在邦达石料场,刚永武实地督导检查石料场生态恢复治理情况及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刚永武要求,施工单位要强化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建立日常监管制度和长效监管机制,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