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公开透明

短视频时代充分发挥短视频引流

发布者: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23-08-04 阅读次数:0

短视频时代充分发挥短视频引流

 

 

导读前言

来自京报网对2023年我国网民数据分析,目前我国短视频用户已超十亿。

《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023)》发布截止去年12月,网络视听已成为国民日常互联网使用占比最大的应用,使用率达97%以上,并保持着平稳增长,用户日平均短视频应用使用时长3小时。而经过用户使用短视频兴趣爱好后台数据分析发觉,有超过40%用户会通过观看短视频链接或短视频直播消费、获取优惠政策下线消费。从以上数据可推算目前短视频发展仍然是很多商家对新媒体获客营销的主要渠道。并在相比于其他线下获客引流的营销方式,短视频引流获客效果更好,数据分析更能有效的影响商家的后续市场决策分析。下面就和大家探讨下短视频引流获客的优势以及未来发展对企业市场营销的影响。

短视频时代充分发挥短视频引流 

一、市场数据分析

目前借助短视频获客系统可以在海量大数据中得到较为清晰的数据包括:同类产品内容分析、受众群体定位、受众消费偏好分析,这些数据能够在受众的日常短视频播放或搜索中清晰得到。

对用户年龄、职业、兴趣的了解能更好的帮助商家进行产品市场定位和营销决策调整,比如,待产的孕妇会根据需求主动搜索相关母婴类视频信息,平台会得到用户兴趣推广而为用户推送类似婴儿用品、月子中心服务、产后保健等直播与短视频内容,商家可以通过短视频引流很好的找到自己的目标群体进行有效的视听广告投放,接受度意愿更高,转化率也更好。

二、推广内容定位

短视频引流系统的有效利用之一是精准定位受众群体,第二就是内容的有效推送,引领短视频引流获客系统保证视频内容发布频率的适当前提下,引导用户私信或评论,可以增加用户与自己的互动。商家可以通过受众常用的搜索关键词添加对应的回复话术。

内容可以学习和参考同行短视频的宣传和产品定位卖点,在对比自身的产品优势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再以上述的孕妇为例,在短视频中向孕妈科学合理地进行母婴类、哺乳类等相关护理知识的科普同时也加入自己的产品进行讲解,可以得到受众更好的反馈效果以及优质的转化率。

目前,短视频引流系统在商家的市场营销反馈中得到了很好的获客效果,当然这也是建立在商家能做出很好的内容输出基础上,贴近消费者的产品需求,并合理地控制内容输出发布频率与时间,在短视频引流系统中做好私信评论的引导等多方面的工作。如果在配合线下活动将会达到更大的宣传效果和市场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