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两新”组织勇担当 冲锋“疫”线党员先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2-16 阅读次数:0

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囊谦县委“两新”组织党组织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州县委决策部署,各党支部立足行业和单位实际,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在资金、人才和社会资源各方面优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两新"组织的责任担当,齐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疫”线排头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县委“两新”组织工委第一时间起草印发了《关于号召全县“两新”组织和全体“两新”组织党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呼吁全县“两新”党组织要坚决做到“六个到位”,全体“两新”党员要坚决做到“八个带头”,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主动履责,积极参与重点人群排查、重要场所检测、交通要道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争当战“疫”中的“排头兵”,站好保障一线“先锋岗”。

建好爱心支援队,吹响“疫”线集结号。“两新”组织党支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捐赠物资款项,汇聚成抗击疫情暖流,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最直接保障。青年创业联合会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爱心慰问暖一线”活动,筹资35750元为县域8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和临时党支部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矿泉水等生活物资,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康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为白扎乡防疫检查站及各个社区防疫站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一批价值8950元的疫情防控物资;慈行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系列活动,鼓励学生们用写信、录视频、绘手抄报等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出对武汉疫情必胜的信念,为打赢这场攻坚战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祝福,为武汉和祖国加油。








志愿服务齐行动,当好“疫”线宣传员。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县“工青妇抗击疫情在行动”志愿活动,用志愿服务构筑起守望互助、携手战“疫”的严密防线。康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组成6人志愿小队,对外来返县住户进行全面消毒,定时检测温度,赠送生活用品及食品,同时通过张贴温馨提示和朋友圈转发藏汉双语的《致全县小区住户的一封信》,让住户了解疫情,防范疫情。慈行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更确木兰带领本校师生10人一起制作传统藏药一万多服,免费发放给前线的医护人员、本校学生以及县里教师,并积极做好学生假期在家的防疫宣传工作。青年创业联合会党支部用“行走的承诺书”花式宣传“抗疫”,独具囊谦特色又通俗易懂,让群众从内心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亮明身份勇担当,争当“疫”线守卫员。“两新”组织党员佩戴党徽、微信头像加党徽,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在做好自我科学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第一线,筑牢“红色防护墙”。康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在各小区车辆、行人的出入口设置疫情监测点,对开放的出入口严格管控,严把小区“门”,牢筑安全“线”;加强在岗员工防护及后勤保障:口罩和手套供应充足;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坚持做到从内部严防。慈行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监督做好家长群、老师群里每日的“防疫打卡”工作,掌握全校师生疫情防控相关情况。青年创业联合会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主动对隔离的疑似家庭贴禁止出入条、疑似病人测体温、疑似家庭进行消毒、为疑似家庭购买生活用品等对隔离的疑似病人提供保障,让党旗的温暖飘进群众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