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实地观摩促提升——囊谦县乡村建设及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举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8-31 阅读次数:0

县长西然江措(左)带领全体人员参观学习

青海在线网  (文图/刘志强)8月28日,囊谦县举行乡村建设及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等领导参加囊谦县乡村建设及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并分别前往县垃圾分拣转运站、香达镇污水处理厂、新建公共厕所、新建停车场以及香达镇多南村、大桥村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县直各行业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推进会。

八月的囊谦秋高气爽,景色宜人,处处流淌着诗境和惬意,扎曲河的水蜿蜒流淌、街道新建厕所焕然一新,大桥村风景如画的和美乡村跃然眼前。就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参会者走进囊谦香达镇乡村,实地观摩学习和美乡村建设成效,积极建言献策全域无垃圾整治。大家在交流碰撞中互相看、对比学,取长补短,相互促进,进一步总结成绩,检验成果,查找不足,正视差距,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汇聚起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的磅礴力量。

近年来,囊谦县积极倡导全域无垃圾的理念,通过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环保意识。此次推进会着重强调了推进乡村建设和实施全域无垃圾的重要性,旨在进一步推动囊谦县的绿色发展。

在垃圾分拣转运站,西然江措深入了解了该站的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垃圾分类是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水平的关键之一,必须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并加大投入,改善设施条件,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进行。

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

参观香达镇污水处理厂时,西然江措注意到该厂采用了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并积极开展了河道治理工作。他鼓励工作人员继续努力,不断优化处理流程,提高污水处理效率,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水质。

在公共厕所听取介绍

新建公共厕所的参观中,西然江措对公共厕所的数量和质量表示肯定,并强调了在全域无垃圾建设中重视公共厕所的建设,为群众提供便捷、舒适的卫生设施是关键之一,需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公共厕所设置。

在新建停车场参观

在县医院门口新建停车场实地学习中,西然江措对新建的停车场表示赞成,他说,医院门口人流量大,停车不方便,停车场的建成,不仅将闲置空地物尽其用,彻底整治了空地环境,还补齐了长期存在的街道配套短板,解决了周边居民的急难愁盼。

在多南村参观

在参观多南村和大桥村的实地学习中,西然江措对乡村环境整治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赞赏,并鼓励当地广大干部群众继续保持良好的农村环境卫生习惯,不断推动乡村建设和全域无垃圾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在大桥村参观交流

囊谦县乡村建设及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的成功举办,为囊谦县的绿色发展道路增添了新的动力。西然江措表示,囊谦县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构建美丽乡村,加强农村环境整治,不断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在建设富饶美丽的囊谦县的伟大征程中迈出坚实的步伐。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还举行了乡村建设领域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