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举行第39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9-10 阅读次数:0

9月9日下午,囊谦县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表彰大会在第三民族中学召开,县人民政府县长西然江措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教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索南扎西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更却代丁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大会。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县级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代表作了发言。

       表彰大会上,西然江措首先向无私奉献的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囊谦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始终坚定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战略要义,深刻领悟囊谦长远发展的关键在教育、振兴乡村的根本希望在教育,维系着千千万万农牧民群众奔赴幸福生活的寄托,事关持续推动“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建设的后继力量,慢不起,慢不得,必须立足教育“短、缺、少”问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狠抓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评价不精、改革不足等教育内生动力不足问题,快速迈入教育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他强调,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引方向,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州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持续践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充分和供需不平衡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满意度,使教育真正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囊谦实践的重要支撑。

        在讲话中,西然江措县长统筹教育大局和发展趋势,剖析出四个“堵”点问题,提出建设六支高素质队伍的对策和若干个改革举措,破解发展之阻、教育之难、改革之痛。并向全县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希望,希望全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甘为人梯,甘当铺路石,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索南扎西指出,囊谦的发展希望在教育,关键在教师。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好“立师”之本,筑牢“强师”之基,弘扬“尊师”之道,希望甘守三尺讲台,做一个有党性灵魂的新时代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自信自强,砥砺奋进,全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囊谦发挥教育担当。

         大会号召全县干部群众携手并进,奋发有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位置,重视教育,关心教育,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真抓实干,立德树人、扎实工作,努力办好囊谦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囊谦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表彰大会。局机关全体职工、全县各级各类中小学(园)中层以上,受表彰先进个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教师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