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中国电影家协会赴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探班调研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9-20 阅读次数:0

9月12日至15日,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率队前往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探班电影《月光里的男孩》拍摄现场,并调研青海省玉树州电影创作情况。玉树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武良桃,中国民协副主席、青海省民协主席索南多杰,囊谦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等陪同探班调研。

  

  闫少非一行来到囊谦县白扎乡前麦村,观摩《月光里的男孩》现场拍摄片段,并与导演达杰丁增、制片人苏明晴等演职人员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剧组生活情况、影片拍摄进度,希望剧组能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继续保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创作态度,不断丰富内容细节和艺术表达,继续以更高的艺术追求、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拍摄任务。同时,也希望剧组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好演职人员人身安全和拍摄安全。

  

  9月14日,青海省玉树州电影创作调研座谈会在囊谦县举行,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玉树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总工会主席武良桃,中国民协副主席、青海省民协主席索南多杰,囊谦县委副书记、县长西然江措,以及《月光里的男孩》相关主创人员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中国影协会员处处长刘建凯主持。会上,索南多杰、武良桃、西然江措分别介绍了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的影视文化情况及未来发展设想。闫少非从三个方面对青海省电影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不断探索,在如何更深层次地用影视传承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方式方法上下功夫;二是要充分认识、挖掘地方文化,整理、归纳青海省文化资源和特色;三是希望有情怀、有想法、有才华的青年电影人、新文艺群体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协会提供的培训、交流、评奖平台中去,让自己的价值得到更大的体现。

  据悉,《月光里的男孩》是由玉树本地青年导演达杰丁增执导,中国影协会员苏明晴制片。影片用全新的影像表达呈现草原与城市,通过一段人与狗之间的趣事展开,记述主人公从童年到著名作家的成长历程,表现新事物新观念对人们生活理念的冲击,探索复杂多面的人性。该片于9月5日在囊谦县白扎乡前麦村开机,计划10月底杀青转入后期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