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警示教育

西宁市制定出台《市管干部约谈提醒办法》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1-13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对市管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西宁市紧扣省委“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工作要求,出台《市管干部约谈提醒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见事见人见思想见作风的方法,引领和倒逼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观念意识转变和提升,形成严肃、严谨、严格的作风。

《办法》共13条,明确西宁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上级部门指定、组织部门确定、其他部门来函委托等5大类约谈提醒对象和相应谈话人,区分干部因态度不端正、受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家庭变故等原因造成作用发挥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情形,有针对性地细化谈话督促、谈话引导、谈话约束、谈话激励等4类谈话方式,通过约谈提醒,听取本人说明,提出批评意见,推动整改落实。


《办法》明确对约谈提醒对象,由组织部门3个月后进行履职情况跟踪回访,了解干部思想是否真转变、态度是否真积极、履职是否真尽责,对转变明显、工作起色较大的继续留任,对拒不转变或转变效果不明显,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及时进行岗位调整,持续传导从严治党的压力,确保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