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建设

囊谦县“两新”组织以“三个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1-13 阅读次数:0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囊谦县“两新”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深刻内涵,通过“三个三”,把理论学习、检视整改、干事创业等贯通起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立足“三学”,答好“理论武装卷”

原汁原味学。制订理论学习计划,为“两新”组织党员发放藏汉双语版《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指定学习读本,要求“两新”组织党员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创新形式学。用好青土村红旗水渠遗址资源,县委“两新”工委推出“感悟初心使命,重走红旗水渠路”活动,组织“两新”组织党员重走红色历史,重温伟大修渠精神,在所见、所听、所行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丰富载体学。在依托党支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基础上,开展个人自学、党员领学、支部联学、书记讲学“四学”方式,提升学习成效。同时,依托青土村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聚焦玉树州第一个农牧区党支部的建设历程和玉树州第一批农牧民党员的入党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立足“三融”,答好“检视整改卷”

 与破解难题相融。围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党员教育等发展瓶颈,扎实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工作,认真统计各类数据、集中梳理一批问题,进一步摸清了底数、理清了思路,奠定了破解发展难题的坚实基础。与为民服务相融。通过自己找、工委提、集体议等方式,系统梳理平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工委点出最多的问题等,支部班子梳理问题18条,普通党员梳理问题74条,比如,康盛物业公司针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增设停车位。康乐医院针对孤寡老人看病难的问题,开展送医上门等活动,不断推进整改落实。与推动发展相融。坚持对标对表,始终牢记嘱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解决“两新”发展瓶颈相结合、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与实施事关“两新”长远发展的举措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相贯通,与“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相贯通,与“两新”发展相贯通,进一步汇聚强大合力。

立足“三促”,答好“为民服务卷”

 村企联建促振兴。严格按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出台《囊谦县百企联百村,两新促振兴》实施方案,深入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百企联百村,两新助振兴”等活动,推动“两新”组织康乐医院、康盛物业、爱心物业等32个企业与32个重点村实现村企联建,年内开展各类活动70余场。志愿服务促发展。紧扣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平安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两新”组织职能优势,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5个、设立党员示范岗9个、党员责任区37个,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党员进村、党员进养老院“三进”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志愿活动30余次。学习先进促提升。持续开展向“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朱治国同志学习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和带动党员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组织“两新”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谈怎样学习榜样、怎样立足实际发挥好党员的作用?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