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娘拉乡)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0

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洛周求丁及县考核组一行30余人莅临我乡开展2023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考核工作。乡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两委”、乡属各单位负责人、牧民代表共40余人参加。乡党委书记李岱基代表娘拉乡领导班子汇报了娘拉乡2023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展望谋划,并全程陪同考核检查。

达哇扎西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县委县政府对被考核单位一年来工作成效的集中“检阅”和综合考量,也是被考核单位过去一年工作亮点及成效的集中展示。一要凝聚共识,提高站位。提供的资料内容客观全面、数据详实准确,坚决杜绝敷衍了事、蒙混过关;二要对标对表,把握重点。严把考核标准,客观公正、细致准确。三要积极配合,确保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考核组一行采取“望、闻、问、切”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问题反馈等形式,对照考核细则和实施标准,对我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多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体检考核,并对存在的问题、不足之处、成效亮点进行了现场反馈。

图片

    反馈会上考核组强调,一要继续抓好务实创新的领导班子建设,“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新老互促”,加强工作经验交流,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二要抓好社会基层治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在矛盾排查化解上下功夫,做好矛盾纠纷工作,实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筑牢基层社会治理“第一道防线”;三要发挥好生态优势,吃好生态饭、用好生态资源、做好生态宣传;四要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补齐短板弱项,找准差距、对症下药,坚持“以考促干”。

图片

   会后,娘拉乡召开分析总结会,会议强调此次考核,不仅是对全年工作的监督检查,更是对我们的指导帮助,是推进娘拉加快发展、专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一要强化此次考核成果的运用,将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面改进作风;二要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逐项认真研究,深刻剖析原因,落实整改责任,提高工作效率,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