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1-24 阅读次数:0

近日,囊谦县召开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州县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全面分析了乡村建设推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一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才仁松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住建局局长才旺仁增主持,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乡村建设工作关乎执政根基、关于民心所向、关乎事业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把乡村建设与生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探索建立高效、联动、务实、科学的乡村建设工作机制,加快乡村建设步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对标对表省州关于乡村建设协调推进机制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划分责任区域,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着力聚焦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和出现的疑难症结,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逐一攻克。按照乡村建设“九个步骤”,系统组织推进乡村建设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各地、各部门责任分工,逐级压实工作推进责任。二是进一步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三清三改”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消除全县农牧区重点区域垃圾乱扔、乱倒、乱堆现象。同时,分批次推动农村牧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农牧区生活污水的有效治理工作,因地制宜推进问题厕所精准整改,做好危房动态摸排改造,加大闲置危房、残垣断壁拆除力度,实现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洁、干净。三是进一步做好乡村建设的宣传教育和群众组织发动工作,并按照属地责任和行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本区域内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生产安全的监督力度。各乡镇要建立健全村民全程参与乡村建设管理机制,保障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四是做好项目谋划和前期调研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详细的项目建设计划,结合地方实际,明确建设重点和内容,不能出现“有新房,无新村”的问题,通过项目整合,实现乡村建设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