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建设

囊谦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组织委员和第一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基层党建“六个一”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2月6日,囊谦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组织委员和第一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忠江主持,县委副书记达哇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3名组织委员和3名第一书记围绕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工作、驻村帮扶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全面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亮点,剖析工作落实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思路。达哇扎西同志根据工作情况和工作实绩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省委关于“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的重大要求,以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六个一”为具体抓手,对标全县“11234”工作体系建设,聚焦“五抓五强”,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提标扩面,主题教育稳步推进、党员队伍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农村牧区党建质量不断提升、村(社区)党建任务更加聚焦、其他领域党建实现晋位升级。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两手抓”为要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重点、加强对接,担当作为、奋斗实干,全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真正做到“一手抓、两促进、同提升”,切实让党员干部和群众见到成效、看到变化。要坚持以作用发挥为核心,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组织委员和第一书记要增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乡村振兴的有关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坚持以规范化为手段,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巩固党在民族地区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对于我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组织委员和第一书记要明晰规范化的具体要求,让党建由宏观变具体、由无形变有形,让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党员群众的“家”,确保规范化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全面推开。要坚持以转变思路为关键,凝聚党建统领的强大合力。构建党委书记亲自抓,副书记牵头抓,组织委员具体抓,第一书记配合抓的“以上带下、一贯到底”的责任体系。组织委员和第一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基层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基层党建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既当协助者,又当执行者,承担落实好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决不能当甩手掌柜,自觉履行好党赋予的各项义务和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