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觉拉乡)召开2023年度生态管护员绩效考核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0

(觉拉乡)召开2023年度生态管护员绩效考核总结暨表彰大会

为有效提升觉拉乡生态管护员管理工作,着力转变管护队伍规范化、制度化,切实落实好岗位职责,调动觉拉乡管护队伍工作积极性。12月7日,觉拉乡2023年度生态管护员绩效考核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乡中心寄校操场召开。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公巴太、县林草中心主任拉巴才仁、觉拉乡各村社生态管护员及村社长共计4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觉拉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江洋扎西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对青海省情的“三个最大”定位。并通报了年初以来,各村生态管护员岗位目标责任落实情况,并进行分级表彰,对优秀生态管护员队伍发放绩效考核奖共计36400元。

(觉拉乡)召开2023年度生态管护员绩效考核总结暨表彰大会

会议指出,2023年,觉拉乡生态管护员在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和县林草中心的细心指导下,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管护要求,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管护任务,为觉拉乡生态文明建设、禁塑减废、全域无垃圾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树立看齐意识。通过学习优秀管护队伍推动本村社管护员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地履行管护职责;二是要深化岗位职责。抓好岁末年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管护和日常巡护工作,抓实抓细各项管护措施,守住不发生“三条生态红线”的底线,提高参与林草资源管理、落实防火措施的属地责任。

会议要求,各村社管护员要加强自生能力水平建设,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丰富专业管护常识,为适应新时代管护任务切实做到三个转变。一要转变工作方式。各村社管护员要改变以往多人出动、定点整治、定期管护的工作模式,要结合本村实际,细化责任分工,以网格方式划分个人管护区域,切实做到“每格有人、格中无乱”;二要转变工作态度。要认真开展各项管护任务,填写管护日志,改变 “拍照就是巡护,有人就是管护”的工作态度;三要转变工作身份。要加强对本辖区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学会发挥领头羊作用,配合乡村两级带头完成控辍保学、两费收缴等工作,为觉拉乡生态管护及顺利各项工作展现管护担当。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林草部门工作人员,对与会人进行政策宣讲及业务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