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吉尼赛乡)开展农牧民住房安全保障排查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15 阅读次数:0

为切实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吉尼赛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于近期在全乡范围内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

图片

此次排查整治,工作队联同各村“两委”干部对各村辖区内年久失修危旧房屋进行全面检查,逐一、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一栋,通过边排查、边整治的方式,消除危旧房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农村危房改造住房安全监测长效机制。同时,深入到村民中积极宣传危房改造政策,解答村民在危改实施对象、补助标准等方面的疑惑,帮助他们消除顾虑,转变观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问题的房屋,第一时间动员住户进行搬离,并对存在隐患问题的房屋建筑进行安全管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严守“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安全底线,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为打造安全舒适的乡村宜居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