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陈刚赴格尔木市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时强调 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18 阅读次数:0

12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赴海西州格尔木市,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推动盐湖化工产业提质增效。省委副书记刘奇凡,省领导朱向峰、刘涛参加。

在格尔木市,陈刚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柴达木盆地盐湖分布、矿产资源储量、矿业权设置等盐湖资源开发总体情况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落实进展,随后来到察尔汗铁东片区,实地督导企业超规模开采、无证开采、违规取水用水问题整改工作,现场察看渣山平整、卤水抽排、盐池填埋等集中攻坚进展。他指出,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落实“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求,依法依规查处各类破坏行为,进一步规范盐湖资源开采和加工秩序,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落地见效。

专题会议上,陈刚听取海西州、格尔木市、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情况汇报,与省、州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分析问题症结、研究整改难点、谋划长远举措。他强调,必须痛定思痛、坚决整改。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反思,做到知耻后勇、立行立改,做到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必须分类处置、限期完成。对通报和自查的问题列出清单,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排出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限期完成整改,整改过程要实事求是,决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必须全面摸排、举一反三。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排查各类生态环境问题,行业监管部门要履行好牵头职责,地方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做到常态化跟踪问效。必须建章立制、管住管好。既聚焦“当下改”,尽快见到整改成效,更谋实“长久立”,解决根本性问题,抓住整改的有利契机,分批分类探索制定盐湖产业规划、行业标准、行业规范,为盐湖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