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平安建设】囊谦法院首个“无讼村居”示范点暨“法官驻村工作室”挂牌成立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5 阅读次数:0

图片


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12月21日,囊谦县人民法院首个“无讼村居”示范点暨“法官驻村工作室”在东坝乡热拉村正式挂牌成立。  

囊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炜,党组成员、副院长成林更松,东坝乡热拉村党支部书记昂阿中俄地,副书记江洋以及法院干警、村民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创建“无讼村居”示范点和“法官驻村工作室”,是囊谦法院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密切关注下,围绕平安建设“十个一”要求,以健全完善基层矛盾纠纷多元解决机制为重点,通过法官驻村开展诉前调解、巡回办案、法治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及时了解村里矛盾纠纷情况,主动融入基层,靠前服务群众,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最大程度的实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成讼”。

囊谦法院自今年10月开始筹备建设“无讼村居”示范点和“法官驻村工作室”,专门制定印发了《囊谦县人民法院关于推进“无讼村居”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同时结合“一联双帮”工作,经过多次调研了解,最终确定在东坝乡热拉村建设全县第一个“无讼村居”示范点和“法官驻村工作室”。

下一步,囊谦法院将紧紧依靠县委、县委政法委、上级法院领导及乡党委、村两委的支持,以“无讼村居”示范点和“法官驻村工作室”为依托,进一步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指导村级调解工作,推动壮大调解力量,助力诉前调解、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参与基层法治建设,为平安囊谦建设持续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