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陈刚吴晓军:齐心协力做好过渡安置各项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3 阅读次数:0

陈刚吴晓军在海东市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齐心协力做好过渡安置各项工作


12月22日,省委书记、省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指挥长陈刚,省长、省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吴晓军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指挥部统一安排,认真落实各项抗震救灾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产生活需要,齐心协力做好过渡安置各项工作。


在海东市民和县中川乡、循化县清水乡、化隆县塔加乡,陈刚、吴晓军查看搜救现场,走进受灾群众家中和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询问了解搜救进展、房屋损毁、过渡安置板房建设、安置点管理、巡回医疗服务等情况。每到一处,陈刚、吴晓军都仔细查看群众的住宿、吃饭、取暖等情况,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鼓励大家增强信心、齐心协力,战胜困难。


陈刚、吴晓军强调,要加强资源统筹调度,精心组织发放救灾物资,查缺补漏做好群众的用水用电、安全取暖、看病就医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科学开展评估鉴定,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和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加快过渡安置板房建设进度,因地制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要抽调熟悉群众工作的干部前往受灾严重的乡镇开展群众心理疏导、安抚救助等工作,倾听群众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工作。


陈刚、吴晓军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吃苦在先,以问题为导向,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村“两委”班子要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党员干部要和群众在一起,扛起责任、敢于承担、敢于作为,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让党徽在救灾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群众身边高高飘扬。


省领导王林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