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祝贺!青海三位作家荣获第十届冰心散文奖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4 阅读次数:0

12月23日,由中国散文学会、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共同举办的第十届冰心散文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青海作家非我的《出敦煌》荣获散文作品集奖,龙仁青的《绿绒蒿的前世今生》和祁建青的《青稞肖像画》荣获单篇作品奖。

图片

冰心散文奖是中国散文学会根据冰心先生的遗愿于2000年创立的。第十届冰心散文奖于2022年12月启动,其评选范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公开出版发表的散文集、散文单篇作品和散文理论(专著)文章。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各类作品1196件,题材多样,内容主要反映生态保护、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历史人文、国防建设、城市发展、民族风情、乡土怀旧等,具有较高的文学性和广泛的群众参与性。经过组委会评定,最终评选出了30部散文作品集奖,30篇单篇作品奖,1部散文理论奖,10部(篇)提名作品奖。青海三位作家的获奖,为青海文学事业的发展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