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1 阅读次数:0

图片

为贯彻落实玉树州问题厕所大排查大整治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做好我县全域内临近河道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并组织验收。12月20日,我县召开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县政府副县长洛周求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赫发春主持会议。各乡镇、县农科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囊谦县第五信访案件,各乡镇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坚决扛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彻底抓好信访举报件办理和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执行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的重大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整治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整改及验收工作。二是开展全面排查。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大排查大整治的重点工作,组建排查整治专班、把握排查整治内容,统筹抓好临河临湖问题厕所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临河临湖、湿地、农村牧区、城镇社区、旅游景点等区域的各类厕所进行摸底排查,积极主动发现问题,处理好“谁建谁管”和“建好管好”关键问题。建立健全各类厕所管理的长效机制,对保留和整改后的厕所扎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成效,并纳入日常监管范围进行严格监管。三是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完善摸排、整改、新建台账,及时收集整改工作中形成的文件资料、工作部署、农户整改信息、工程实施单位的相关资质、相关资料、图片影像资料、宣传信息、运行维护等,实行一厕一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