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公安局觉拉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草山纠纷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次数:0

自平安建设开展以来,囊谦县公安局觉拉派出所紧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觉拉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因草山而引起的矛盾纠纷。

近日,觉拉派出所在矛盾纠纷排查走访工作中发现,囊谦县觉拉乡肖尚村与玉树市下拉秀高桥村因草山地界发生纠纷,积怨已久,一直未能彻底化解,了解这一情况后,觉拉乡党委政府主动与下拉秀乡党委政府积极联系,并通过与双方辖区派出所沟通了解问题根源。了解情况后,为避免事态升级,前往双方家中耐心听取双方意见,做双方思想工作,对双方进行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教育。用情劝导,精准施策,根据双方诉求制定了扎实细致的调解方案,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言语劝说后,双方均作出让步,两乡党委政府达成了协议,一起积怨许久的矛盾纠纷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每一起矛盾纠纷的化解离不开民警走进“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万百计”、历尽“千辛万苦”的努力。觉拉派出所将继续发扬“枫桥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及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图片

觉拉派出所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人民为中心,此次矛盾纠纷的成功化解,加深了人民警察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