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省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会议暨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12-27 阅读次数:0

12月26日,省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部会议暨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进一步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各集中安置点要在有水电、有采暖、有公厕、有生活垃圾收集设施、有党群工作站、有医疗服务这“六有”的基础上,做到安置点点长负责制、指挥工作通讯联络、安全巡查、互帮互助机制、矛盾调处化解、志愿服务“六到位”。省委书记、现场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陈刚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组长刘奇凡参加。

会议听取了失联人员搜救、板房建设和入住、受灾群众医疗服务保障、受灾地区教学恢复、灾后重建选址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完善高效的指挥体系,科学调度、积极应对,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统筹专业救援队伍,继续尽全力搜救失联人员,一刻也不放松。从受灾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组织好板房入住工作,建立板房入住动态调整机制,不断完善安置区公共服务设施,解决好群众的用水用火、洗衣做饭等问题。充分研究伤员救治方案,采取各种医疗手段,想方设法救治伤员、减少因伤致残人员,“一人一团队”尽最大努力抢救危重患者。尽快恢复卫生院、卫生室等公共卫生体系,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县乡村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全方位推进线下复课复学工作。做好灾后重建的地勘和地质灾害评估,优化比选方案,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道理说明白、把政策讲清楚、把工作做细致,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重建美好家园。尽快复商复市,让商店、饭馆等开起来,让市场活起来,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把受灾群众组织起来,引导他们生产自救、互帮互助、以工代赈,齐心协力做好道路清通、环境整治、垃圾清理等各项工作。

副组长杨发森、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何录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