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召开抗灾保畜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1-15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召开抗灾保畜工作推进会议

为切实抓好冬春畜牧业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克服强降雪等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近日,囊谦县召开抗灾保畜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香达镇党委书记赫发春主持并讲话。县农科水利局、县气象局、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防灾抗灾保畜工作关乎广大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科学分析形势,时刻关注气象预报信息,切实增强做好抗灾保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抓好防灾抗灾保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近期,我县境内仍有发生雪灾的可能,务必要做好“防大灾、抗大灾”的思想和行动准备。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和县农牧部门要在疫病防控上下功夫,推进农牧业生产健康发展。二是各乡镇要重点抓好牲畜过冬饲草料储备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和帮助牧民群众贮备饲草料,做到有灾防灾,无灾保畜,确保群众安全过冬。要切实备足三个月的口粮、燃料、饲草料,并做好督促检查。三是在协调配合上下工夫,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信息双向沟通,谋实招,干实事,抓好各项工作末端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基础,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防抗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做细、做实、做好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切实做到心中有百姓,确保群众平安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