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刚永武深入白扎、娘拉、毛庄等乡督导检查应急值班值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1-22 阅读次数:0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暨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1月21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带领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负责同志赴白扎、娘拉、毛庄等乡督导检查应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调研村卫生室公共卫生落实情况,并走访慰问监测户。

图片

在白扎、娘拉、毛庄等乡督导检查应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刚永武一行详细检查了解安全生产和防火责任制落实、应急值班值守、源头管控、隐患排查、野外火源管理、防火宣传、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亲切慰问了一线干部职工,对他们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刚永武指出,目前正处于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期,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增多,加之春节临近,燃放爆竹,野外用火频繁,给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带来极大隐患。刚永武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林草长制”为抓手,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森林草原防火责任,树牢“安全先于一切、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大于一切”的安全发展理念,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和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通过悬挂横幅、网络宣传、以案促警等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全县人民群众提高对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视程度,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在白扎、娘拉、毛庄等乡督导检查村卫生室时,刚永武一行在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村医分配和药品储备情况的同时,强调乡村医生在看病时要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杜绝错开药、乱开药。针对部分村民依然存在讳疾忌医的现象,乡党委政府和乡村卫生院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教育群众对待各类疾病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抑制各类流行病的蔓延。

在白扎、娘拉、毛庄等乡走访慰问监测户时,刚永武一行与监测户对象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等情况,认真询问目前还有什么困难,并叮嘱乡村干部要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平时多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按照“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要求,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及时了解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