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刚永武带队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1-23 阅读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拴紧责任链条,提高安全风险意识,警钟长鸣、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根据1月20日省应急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1月22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刚永武带领县公安、应急、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县城部分商超、酒店、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等重点领域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刚永武指出,春节将至,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县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结合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冬季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特点,提前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预警工作,扩大安全事故和灾害预防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意识,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群防群测群治工作。

刚永武要求,一是县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督,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统筹做好保供应、稳物价、促销费、惠民生各项工作,依法打击各类市场违法违规问题,确保节日期间物丰质优价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县应急、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加强对全县加油站、液化气使用,以及使用液化的各类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督促各项安全检查措施落到实处,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要结合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特殊时期的监管特性,加强日常执法监督,提高执法监督频次,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森林草原防灭火、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深入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建立完善安全事故应急措施,抓早、抓小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隐患。四是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市政供水、供暖、供电保障能力,及时排查检修设施故障,贴心解决基层群众的“烦心事”,为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