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青海省冠心病诊断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2-29 阅读次数:0

日前,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承担的“双源CCTA中多重AI技术联合对青海地区冠心病诊断及筛查的临床应用价值”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

冠心病发病率很高,是世界范围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冠心病患者发病之后会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症状,病情严重时会引发心脏停搏,甚至导致心源性猝死。因此,对于冠心病患者不仅要及时展开治疗,更为关键的是能够尽快确诊进行针对性诊治,避免造成病情延误。

项目组通过双源CT进行冠状动脉CTA联合人工智能,利用无创的CT-FFR和FAI早期识别动脉粥样硬化,及时发现易损斑块,为临床早期干预提供依据,延缓动脉粥样硬化进展,防止斑块破裂。相比于传统方法,人工智能应用于冠脉影像诊断更高效、精准,经由人工智能系统量化后的数据可多方位精准并个性化分析冠脉病变,为青海地区冠心病的诊疗特点开辟临床与科研的新角度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