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囊谦新闻

囊谦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2-29 阅读次数:0
2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石大存主持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等,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总书记视察天津时提出的“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紧紧围绕省委生态文明高地打造和产业“四地”建设发展和州委“树立好三个形象,打造好六个区”的发展格局,围绕县委“11234”工作思路,增强战略眼光、注重前瞻谋划、强化系统观念、创新工作举措,提高思想认识,注重科技创新,持续深化改革,加快绿色发展,立足囊谦资源和产业优势,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切实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着力塑造我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中央、省委、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结合囊谦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加强改革攻坚,在全面总结基础上科学谋划2024年全县改革重点事项,对标抓好各项改革举措,真正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要全面落实改革任务,不断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持续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加快推动相关任务落地见效;要系统强化改革集成,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不断提高改革综合效应和整体效能。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一号文件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形势,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加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全面落实“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重点任务,加力推进农牧业增产增效、农牧民持续增收、农村牧区稳定安定。运用多种载体,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营造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听得懂,学得进,用得好,不断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紧盯“四个聚焦”“两个重点”推进政治监督一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在巡察导向上进一步突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政治监督;在巡察对象上进一步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在巡察重点上,进一步突出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在巡察方式上进一步突出机动、灵活、精准、高效;在巡察整改上进一步突出建章立制、源头治理。要聚焦问题集中攻坚,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巡视整改见实效。要持续跟进督查督办,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一是集中力量开好会。近期压茬召开县委全会、县纪委全会、县“两会”、党的建设暨部门工作会议、县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重要会议,时间紧、任务重,两办及相关部门高质量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二是锚定目标开好局。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坚持“11234”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基蓄势、抢抓机遇,细化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抓常,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维护稳定守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严要求更细措施抓好维护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加强平安边界建设和边界地区交流互访,构筑睦邻友好平安边界。四是抢抓项目强支撑。持续加强与省州职能部门的汇报沟通,逐条逐项进行梳理对接,争取为囊谦高质量发展谋划和储备一批好项目。加快项目前期,推动更多重大项目早复工、早开工、快建设,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五是春耕备播促农牧。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用好种植业、畜牧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强衔接配合,做到不误农时、不误农事。要全力调度春耕农资需求情况,及早做好农资调剂调运,确保筹备到位、供应充足。六是控辍保学不放松。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紧盯开学初辍学现象高发的时间节点,及时对疑似辍学适龄学生进行摸排,对有辍学倾向的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实地家访,确保全县控辍保学工作顺利推进。七是多措并举促帮扶。提前谋划、主动衔接,加强与对口帮扶和东西部协作单位的交流,做好年初回访准备工作,推动对口帮扶和东西部协作更深更广。八是转变作风提效能。紧扣“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工作要求,切实紧起来、细起来、严起来,以想干的主动、敢干的勇气、会干的智慧,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图片

会议听取了巡视整改、项目争取、春耕备播、春季开学、平安建设及春季维稳工作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