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着晓乡)三所联合开展法律进寺院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17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深化宗教活动场所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宗教场所依法规范管理,提高广大宗教教职人员的法律知识、法治意识和用法能力。近日,着晓乡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及寺管办开展法律进寺院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宣讲组深入各寺院对宗教教职人员和僧侣进行面对面普法和政策宣传。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宣讲了《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义务教育法》、消防安全法规等国家法律法规及“强村带寺.双星联创”政策。在各寺院,宣讲组悬挂横幅,向寺院僧侣发放了《宪法》《青海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僧侣要主动加强宗教事务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开展宗教活动,通过寺院僧侣的影响力推动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党爱教,持戒守法,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邪教的侵蚀,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

图片

      同时,为确保辖区寺院的安全稳定,派出所民警利用宣讲契机,对各寺院及宗教活动点开展安全大检查。检查中,民警对寺院建筑消防设施及器材、用火用电安全、诵经煨桑活动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寺院安全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通过宣讲,使广大僧侣了解了国家相关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增强了寺院僧侣的法治观念以及明辨是非的能力,为共同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辖区治安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僧尼们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对寺庙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寺院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