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不懈追凶13年,青海玉树公安破获一起抢劫杀人案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16 阅读次数:0

2011年12月5日,在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珍秦乡经商的安某夫妇被犯罪分子杀害,案件发生后玉树州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公安部将此案件列为督办案件。虽经多方努力,但受当时技术条件的限制,加之线索匮乏,致使案件侦办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后的数年间,州、县两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和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案件的侦办工作。

图片


2020年,公安部部署开展命案积案攻坚工作,在省公安厅的组织指挥下,玉树州、称多县两级刑侦部门进一步梳理该案件的相关证据,先后赴甘肃、四川、西藏及省内多个市州开展大量外围调查取证工作,结合刑警总队提供的技术支持,不断缩小侦查范围,成功锁定1名重要犯罪嫌疑人,并在海南、海西公安机关的协助下,连续奋战,于3月11日成功将实施抢劫杀人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这既是对死者的最大告慰,也是对社会公平正义的有力诠释。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