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主题教育

砥砺实干精神 担当时代重任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0
——深入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系列评论之十一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本就匡正的是实干导向、激发的是担当精神,既然我们已经深刻认识到“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这个全省上下从实践中得来的共识至关紧要,就不能停留在纸上空谈,而是更应该在知行合一的践行中形成“干”的真功夫、“谋”的硬本领、“严”的新气象,久久为功让全省上下形成的干事创业良好态势保持下去,真正为青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旺盛蓬勃的内生动力。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将“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从省委要求转变为全省党员干部的内在追求和自觉行动,最好的历练场就是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主战场。只有在沙场上才能见识有没有真功夫,才能真正检验出广大干部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有没有成效;只有在广阔天地、复杂环境、现实矛盾中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才能“今日熔炉磨利剑,明朝出鞘展锋芒”,将广大干部经过锻造的优良作风转化成新征程上崭新作为,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各地各部门要在扎扎实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厘清思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拼出闯劲,磨砺韧劲。

当前青海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我们站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所面对的挑战更严峻、环境更复杂,不但需要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而且更加考验着斗争智慧和方法。俗话说得好:“要学会游泳,站在岸上是没用的。”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在斗争中才能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才能成长提高。实践证明,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广大干部应积极投身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基层一线、吃劲岗位,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知重负重,认清斗争形势、增强斗争勇气、把握斗争规律、提高斗争本领,练成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各级组织也要以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担当,从用人制度上以组织作为促进干部作为。

又是一年春光好,奋发有为正当时。我们的事业,从来就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让我们以事业的铿锵前行砥砺担当、锤炼本领,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