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乡镇动态

(吉曲乡)与类乌齐县加桑卡乡共建平安边界座谈会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和谐边界建设,巩固毗邻地区和睦共处成果,共商邻里协作、互惠互利,虫草采挖等工作,实现共同繁荣、边界和谐和民族团结进步,切实加强睦邻友好关系,确保边界平安和谐稳定。3月24日,乡党政领导班子赴西藏地区类乌齐县加桑卡乡开展共建平安边界座谈会。

图片

会议指出,吉曲乡与加桑卡乡地域相连、人文相通,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两乡是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的重要阵地。近些年来,吉曲乡与加桑卡乡在相邻草山地界问题上进行了深度对接协作,坚持从实际出发,持续深化两乡协作联动力度,不断巩固和发展“平安边界”建设成果,为维护边界地区稳定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并取得了实效,为两地人民群众创造了友好、和谐的生活氛围,也为两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上,两乡就如何进一步夯实两乡联通,平安边界创建共识,协调解决联防联调及建立健全边界联防排查制度,加强完善边界通报和沟通长效机制,及时联同解决边界纠纷调处,协商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平安共建共谋发展等方面分别作了深入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出事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本着“尊重历史、维持现状”,把解决边界纠纷、维护边界地区稳定纳入平安建设工作的重点内容,确保边界问题彻底解决、取得实效。二要共同致力于推动边界地区平安与稳定,开辟多层次、跨领域的边界协作,健全完善社会治安稳定形势联合预警、治安问题联合巡逻防范等相关机制,相互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打造更加高效的协作机制,共同推进边界地区长期平安稳定、健康发展。三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乡村治理法规政策等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要进一步织密群防群治网,充分发挥各种群防群治队伍在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形成区域协作、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确保边界地区持续保持社会治安稳定,推动共同繁荣的良好局面。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立足“睦邻友好、共同发展”的理念,紧密结合目前社会治安形势,不断推进两乡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做好协作配合,进一步强化两乡边界地区社会管理及维护稳定工作,努力实现边界地区治安安定有序、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友好相处,巩固两乡平安边界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