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欧格县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2-12 阅读次数:0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精神,2月11日下午,欧格县长先后到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金梅毛拉以及县政府办公室、县卫健局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县人民医院,欧格县长先后来到县医院住院部、行政楼、特殊诊区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现场听取医院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就医院常规工作开展、医务人员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隔离病房功能设置、卫生应急物资筹备、自我防护措施落实和专项经费开支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欧格县长充分肯定了县医院在疫情防控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应急处置准备。欧格县长强调,纵观全国、全省、全州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县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要牢固树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防范意识,拿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科学规范做好疫情处置准备工作。面对疫情和疫情防控及处置工作,广大医护人员要挺身而出,发挥优势、发扬传统、科学防范、规范诊治,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县疾控中心,欧格县长查看了防疫物资调购、分配及储备等情况,并就加强防疫队伍建设,强化专业知识培训,提高科学防疫检疫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欧格县长强调,县疾控中心要结合本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居民健康教育,普及居民健康知识,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养成科学健康的生产生活习惯,从生活的点滴防控疫情、远离疾病。在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欧格县长查阅了被隔离人员的信息登记和医学观察情况,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了相关工作流程,肯定了防疫部门的集中隔离措施。欧格县长强调,集中隔离是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硬措施,防疫和公安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格落实重点人员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同时,要采取科学有效的心理疏导和教育安抚措施,引导被隔离人员遵规听劝,服从和支持我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措施。欧格县长每到一处,都特别强调和叮嘱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要做好科学的自我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