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 > 电商扶贫

囊谦县政府机关人员及农村青年电子商务建设与运用培训第四期顺利开展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0

为尽快推进我县政府机关电子商务顶层设计、示范县运营建设及农村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人才队伍,营造电子商务发展良好环境,结合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青海优力农村电商服务有限公司在囊谦县人民政府盒县发展改革与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9月18日,开展囊谦县政府机关人员及农村青年电子商务建设与运用第四期培训,此次培训讲师由互助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成虎同志进行授课,参训人员达88人次。

此次培训分两个阶段,根据不同的人员及不同的对象进行培训,培训通过农村电商政府如何开展工作、农村电商社会怎么做、农村电商如何真扶贫、农村电商项目是关键等四个方面进行培训,下午根据因地制宜原则对我县农村青年讲授创业技能,通过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两方面,实现青年人才创业扶贫工作。

政府需完成搭班子、出规划,树龙头、育人才,造平台、孵生态的三大战略工作,着眼于“做什么”、“怎么做”、“怎么做好”三个要求,规划好产业分析、重点战役、支撑平台、计划分工、落地实施等部分,为我县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提供良好的政策扶持,提高建设工作的完成率。 

社会通过打通农村电商全渠道,面向多种消费者、采用多种购销模式、使用多种平台形式,系统建设区域公共品牌,带龙头企业过五关等方面建设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农村互联网市场,实现“工业品进村、农产品进城”模式。

通过以有产品、有人力、有创业力的为对象进行帮扶工作,通过政府、国企、平台、县企的整合力量实现多个平台、多个部门的强力支撑实现电子商务进县、进乡、进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