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鼓作气 决胜脱贫攻坚奔小康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9-01 阅读次数:0

初秋时节,行走囊谦大地,决胜脱贫攻坚的热浪拂面而来。展望前景,囊谦县对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迈向全面小康的未来充满必胜信心

在扶贫攻坚路上,囊谦县把精准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几年来,全县经省级备案的2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均达到了贫困退出标准,退出率为100%。

 给钱给物,不如铺就一条致富路。产业就业帮扶,既是拔“穷根”、防返贫的根本之策,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长效之举。该县始终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思路,通过不断加大职业教育、贫困劳动力的短期技能培训力度,围绕易地搬迁后续发展的旅游产业、商贸服务等带动就业,加大转移就业力度,有效增加贫困人口可支配收入,进一步激活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响鼓重锤。该县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克服松劲歇脚心理,以过硬作风推动攻坚克难,尤其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基层党建成果促脱贫攻坚,把基层战斗堡垒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并力戒扶贫工作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人心齐,泰山移。“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攻坚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脱贫攻坚质量。当前,该县“两不愁”问题已基本解决,但“三保障”还存在着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对象失学辍学问题容易反复、慢性病签约服务质量有待提升等短板、弱项,需要持续推动扶贫工作重心、集中优势兵力打一场“攻城拔寨”的合围战。

如今,囊谦县上上下下已凝聚起强大合力,在决胜脱贫攻坚战中,攻城拔寨,向脱贫致富奔小康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