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欧格县长赴香达镇冷日村督促检查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6-01 阅读次数:0

5月31日,县政府县长欧格和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海前往香达镇冷日村,督促检查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县政府办公室、县扶贫开发局、县自然资源局和香达镇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欧格县长指出,为切实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问题,近年来,在省州党委政府和上级扶贫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在全县6个乡镇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从根本上解决了贫困群众的住房和生计问题,为我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欧格县长强调,今年是我县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近期,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原址拆旧复垦工作。他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要牢牢把握政策方向,加大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迁出点的拆旧复垦工作,实现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双促进。二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要把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和“精神脱贫”有机结合起来,把握好政策机遇,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利用复垦的土地种植各类农作物,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