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0

5月29日,欧格县长主持召开囊谦县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省州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和生态治理恢复工作,促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统筹缓解人地矛盾,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最后决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真省州党委政府对囊谦经济社会发展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把握时机、攻坚克难,以“知恩、感恩、铭恩”的思想意识和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感恩组织、造福人民。

会议要求,一要加大政策宣传和组织动员工作,动员基层群众主动支持和自觉参与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统筹推进拆旧复垦、群众安居、产业扶持等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按照“政府主导、乡镇主责、部门配合、应拆尽拆”原则和国家及省州有关政策举措,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工作。三要规范档案资料建设和管理,严格按照要求建立完善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增减挂钩、生态治理等档案资料,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各级检查和历史检验。四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由县督查专班牵头,组织县扶贫开发局和县自然资源局的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全县6个乡镇的42个易地扶贫搬迁迁出地开展实地督查,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工作落实,形成奖惩激励机制,确保限期完成拆旧复垦任务。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海、县政府副县长永江以及县政府办公室、县扶贫开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科水利局、县督查专班和有关乡镇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