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玉树居民健康普查:地方财政投入配套资金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01-04 阅读次数:0

近日,“玉树州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和居民健康普查”工作通过由省级专家和本地专家组成的“第三方评估小组”评估考核,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良好。期间,地方财政累计投入配套资金1206.67万元。

据了解,此次包含地市级所有居民的城乡居民健康普查在青海省乃至整个藏区属历史首次。为保证居民健康普查工作质量,确保普查结果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各县(市)通过统筹地区医疗卫生人员、设备和引进省级优质医疗资源,成立专家诊断组和健康普查组,以流动普查和固定普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州范围展开。同时,针对普查中发现的各患病人群,严格落实各项国家免费治疗政策,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农牧民群众就医成本和经济负担。

玉树州《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控规划》2016年4月28日启动,城乡居民健康普查工作于8月在各市县陆续展开。期间,对玉树户籍农牧民、学生及僧尼进行了以乙肝、包虫病、肺结核为主的8个项目的居民健康普查工作。为保证普查质量,州委、州政府先后3次召开推进会,把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的防控工作提升到了政府重要议事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