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关爱教师 玉树建立补偿制度 快来看看你能领多少?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28 阅读次数:0

为有效调动教师队伍致力于民族教育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玉树州建立了教师关爱补偿制度,全州184所学校4287名教职工受益。


玉树教师风采(图片来自网络)


玉树州地处偏远,教学水平滞后,师资力量薄弱,为提高教师待遇,稳定教师队伍,促进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玉树州建立乡村教师补助和教师公费体检制度,全州村级学校及海拔4300米以上或距县城80公里以外的乡级学校教师每人每月补助500元,其他乡级学校教师每人每月补助200元,教职工每两年一次体检,体检标准不低于800元/人,对教龄25年以上且仍在岗的老教师每月补贴300元,其子女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中加分,提高教师人头办公经费,每年递增500元。


此外,在提高教师补助的同时,玉树州还在建立荣誉制度、落实学费补偿和超课时补偿制度、建立便利服务和生活保障等方面也有了标准。

1

建立名师选拔、培养、命名、授牌制度

完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等人员的选拔管理办法,每三年开展一次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选拔活动,被认定为学科带头人的按省州县每人每年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1000元,被认定为骨干教师的每人每年奖励2000元、1000元、500元。

2

落实教师学费补偿和超课时补偿制度

鼓励师范类院校毕业生到基层学校任教,凡师范类毕业生到乡及以下学校任教满8年的本科师范生按学制每年补偿学费8000元,专科生每年补偿学费6000元,落实超课时补偿,对因教师缺编等造成在职教师超课时按每节课30元的标准足额发放超课时津贴。

3

建立便利服务和生活保障制度

全州教师统一制发教师证,在州县各级医疗单位、通信部门营业网点、景点景区设立教师便利服务窗口,教师持教师证在办理就医、存取款、缴费等业务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