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东坝乡成功调解一起草山纠纷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25 阅读次数:0

东坝乡尕麦村自去年起就有一起严重的草山纠纷案,20158月,时任东坝乡政府乡长的海功成同志专门组成矛盾纠纷调解小组,历时20余天,对双方的矛盾原因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之后,与村干部共同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并对双方的草山划分制定了协议书,当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9月,由于个别人员不遵守协议内容,使得双方矛盾再次激发。

为维护东坝乡社会稳定,也使纠纷双方的矛盾得到调解,20161119日,乡党委书记海功成同志组织乡机关干部、村两委领导,再次对双方进行了调解,本次通过向双方宣讲相关法律法规、重申2015年所制定的协议以及对本次不遵守协议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采取处罚措施等方式,再次对双方进行了调解。相关人员也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由于个人的行为对东坝乡的稳定造成了不良的影响,表示今后会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严守2015年制定的协议。

最终,这起牵扯7户、缠绕2年多的草山矛盾纠纷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本次调解的顺利进行,为今后草山纠纷调解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为东坝乡的社会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