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对口帮扶】光明日报社20年如一日,真情烙印在“青海南大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25 阅读次数:0

    自1996年光明日报社对囊谦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为囊谦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先后多次派遣记者到我县实地开展帮扶及采访工作,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对外大力宣传囊谦,关于囊谦的文章、信息、图片屡见报端,为我县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外宣平台,使更多的人了解了囊谦,对树立“人文囊谦”“秘境囊谦”的对外形象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助推作用。

    二是先后在我县各乡村小学和县直机关捐书修建了13个光明书屋,为囊谦文化扶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牵线社会各界人士长期资助囊谦籍贫困生,对每个贫困学生进行资金帮扶,为贫困生免费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通过这种点对点的直接帮扶,将精准扶贫“最大化”。截止2016年,光明日报社在囊谦“一对一”帮扶的贫困学生人数已达163人。

    四是投入文化扶贫资金100万元,助力囊谦精准扶贫工作。

    五是在囊谦县香达镇中心寄校开设“光明新闻班”,并积极筹措资金15万元组织“光明新闻班”15名学生开展了赴京体验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增长了见识。

    六是光明日报社在囊谦挂职记者蒋新军以“光明新闻班”学生为对象,连续在光明日报刊登公益广告,推广生态囊谦形象,其中《我为家乡囊谦代言》系列广告好评不断,极大提升了囊谦旅游影响力,同时展现了囊谦学生的精神面貌。

    七是长期为全县各乡镇和村党支部免费捐赠《光明日报》和《文摘报》,为我县各基层组织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提供了信息便利。

    八是结合囊谦文化旅游发展事业的需要,为囊谦县制作了《来到囊谦,放下行囊》宣传片,在《光明网》上进行了大力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囊谦的对外宣传形象。

    九是以教育扶贫为抓手,组织16名基层一线教师赴北京接受短期培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为提高囊谦县广大一线教师的教学能力,缩小与内地各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差距作出了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