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结对帮扶】 “干部亲戚”与“穷亲戚”拉家常,幸福的微笑荡漾出致富的信心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11-04 阅读次数:0

    近日,囊谦县人大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联点村吉曲乡瓦卡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亲戚”们。在瓦卡村,全体干部职工与瓦卡村结对认亲帮扶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了结对认亲帮扶户的思想动态、家庭状况、收入情况、技能专长等生产生活情况,宣传了党和政府实现精准脱贫的政策措施,帮助他们出谋划策,理清脱贫致富的路子和途径。与县城来的“干部亲戚”们拉家常,“穷亲戚”们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微笑,表达了他们对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充满了信心,对脱贫致富奔小康充满了希望,对县人大此次的认亲慰问表示感谢。

  通过与结对认亲帮扶户亲密接触,人大干部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帮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主动的开展帮扶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结对认亲帮扶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将“两学一做”的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做名符其实的合格党员。

  县人大主任才旺尼玛要求全体干部结合慰问活动,总结工作心得,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担负起责任,把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当成自己的事,通过“认穷亲,走富路,想办法,出点子”,确保结对认亲的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县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慰问,县人大为帮扶户送去慰问金3万元,棉床垫64条。为贫困生发放书包4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