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危险化学品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囊谦简讯2016第86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9-27 阅读次数:0

9月26日,县政府组织召开囊谦县危险化学经营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县危险化学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人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县政府欧格县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危化品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普措格来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2日全省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关于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的督办通知》(玉督通字〔2016〕13号)、州安委会《关于做好危化品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玉安委〔2016〕6号)、《关于安全距离不够的加油站要求搬迁的建议》(玉安委〔2016〕7号)。

会议总结回顾了我县2016年前三季度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梳理排查了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困难,研究细化了危化品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调整充实了县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会议指出,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是省州安排的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内容,也是我县立足民生,着眼发展必须扎实推进的一项重大社会治理项目。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推进方案,细化了工作目标责任。但根据当前的进展情况来看,工作推进依然滞后,工作效果依然不够明显。

会议要求,县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州安委会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各负其责、齐抓共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县政府各部门要结合《县城总体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认真做好县城内不符合规划要求危化品经营站点的综合整治及搬迁选址工作,并切实加强对各乡镇现有加油站的综合整治力度,依法规范乡镇新建加油站选址、设计及建设行为,确保我县危化品经营市场总体安全。

欧格县长要求:一是搬迁重建或选址新建的加油站一定要符合规划,依法严格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二是各部门要梳理问题、细化方案、扎实推进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严格执行“先规划、后建设,先审批、后建设”的要求;四是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识一致、口径一致,统一指挥、集中攻坚;五是整治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依法推进;六是要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调动各经营单位的积极性;七是规范工作程序和工作原则,坚定危化品综合整治工作态度,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成综合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