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走基层: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申红兴莅临我县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9-12 阅读次数:0

9月8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申红兴、文艺处处长王永昌,在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梅同志陪同下到我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和民族传统文化调研工作。

  在工作中,申红兴部长一行观看了由囊谦县土风歌舞团、老年文艺宣讲队(牛角胡弦子舞蹈队)、白扎乡吉沙村舞蹈队表演的民间传统舞蹈和民歌手的演唱。三个舞蹈队和村社民歌手分别表演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卓根玛舞蹈、牛角胡弦子舞、热巴舞、热依等具有鲜明囊谦地区特色的民间舞蹈和民歌。

  申红兴副部长一行在观看歌舞表演的同时,认真了解囊谦历史、民俗等方面的情况。对乡村出现的积极组建民间歌舞团队,利用农闲时节表演传统歌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现象表示肯定。希望我县继续加大挖掘、传承、保护、发展民族历史文化,认真解决文化工作中的困难,积极推动民族文化的繁荣发展。

  在调研期间申红兴副部长一行还参观了尕羊书法协会的的藏文书法展厅。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旺尕尼玛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