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辟谣信息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9-03 阅读次数:0

近期,一些人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关于曲麻莱县牛和鹿成群死亡的视频及照片,并开始炒作“死牛肉已被拉至结古贩卖”等传言。对此,曲麻莱县多部门联合调查,发现此类视频和照片所说信息均为虚假信息,属谣言。

经调查得知:转发的视频中简短的语音对话,并非本地口音。另外,从照片看周边环境,也不属曲麻莱自然地貌。同时,调查人员也走访了曲麻莱畜牧林业科技局和黄河源良种繁育公司,确定曲麻莱并没有发生任何动物疫情,因此判定朋友圈中所转发的信息均为谣言,请大家及时删除和制止类似信息的转发。

提醒
根据现行刑法第291条第二款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