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传染病、地方病普查工作动员大会 (囊谦简讯2016第75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8-25 阅读次数:0

为掌握囊谦县城乡居民健康状况,着力做好包虫病、乙肝、结核病为主的八种重大传染病、地方病的普查体检工作, 2016年8月19日囊谦县组织召开全县重大传染病、地方病城乡居民健康普查工作启动大会。省第四人民医院体检室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直各医疗单位负责人、县教育局负责人、县民宗局负责人,县卫计局全体干部及县直各医疗单位卫技人员共112人参加了启动大会。县政府副县长扎西闹吾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立足县情、因地制宜、切实可行的原则。明确了任务,强调了重点环节和措施,在三个月内完成全县重大疾病健康普查体检工作。二要明确职责,加强协作,各责任主体单位和十乡镇卫生院要密切配合协作,在普查筛查工作中要互帮互助、整合资源、高质高效的协作共事。三要为全面掌握各普查体检组工作推进情况,建立体检工作和建档立卡要“一日一报”的制度。

会议强调,着力做好建档立卡工作台,填报内容必须详细,准确。强化宣传和发动群众,积极参加体检,按照时间要求全县完成普查体检工作,并要以严明的工作纪律,明确工作程序,坚决杜绝普查工作中出现弄虚作假,套取医保基金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保证全县普查体检工作保质保量的圆满完成。

会上,县人民政府、县卫计局分别与各健康体检普查小组、各责任地区和单位签订了《2016年囊谦县城乡居民健康普查责任书》,《2016年囊谦县城乡居民健康普查协议书》。

会上,乡镇代表,普查体检组代表、乡镇卫生院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