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项目推进会议 细化安排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囊谦简讯2016第73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8-13 阅读次数:0

囊谦县召开项目推进会议

细化安排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7月22日全州投资推进会议精神,细化安排州委吴德军书记《致各市县委书记、市县长的一份信》要求。8月12日下午,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项目推进会议。县政府各副县长、县大督查督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多格、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县政府各部门负责同志共3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马福良同志主持。欧格县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扶贫开发局、县农牧局、县住建局、县民宗局、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统建办、县发改商务局的负责同志分别就本部门2011年以来的基本建设项目实施及进展情况作了梳理汇报。各部门的汇报客观全面具体实在,全面回顾梳理了本部门2011年以来的基本建设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重点梳理查摆了在项目实施推进过程当中的不足和问题,详细罗列了至今尚未开工建设的具体项目,研究提出了下一步推进方案和工作举措。各副县长就分管部门项目推进工作作了细化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定了时限任务。

会上,欧格县长从四个方面总结了成绩、分析了问题、安排了工作、提出了要求。欧格县长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精准扶贫工作的起步之年。今年以来,我县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项目建县”这个战略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带动”战略,实现了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36亿元,同比增长164.2%,占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43.6%。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抓项目的思想认识不高。二是项目前期工作深度不够。三是实施项目的协作意识不强。四是重点项目进展缓慢。五是保障措施不够到位。六是项目为先的意识不够坚定。七是规划编制滞后。八是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不够全面。九是各部门工作总结不全面。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欧格县长要求:一是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项目带动战略,确保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同比增长15.3%。要加快推进年度重点脱贫攻坚、教育未开工、玉树州支持囊谦县“一县六乡一镇”目、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北京市对口支援、保障性住房建设、水利工程、地方政府债券转贷资金、电网延伸、基层政权“八有”工程、寺院“六大”工程、三江源二期工程以及交通扶贫项目等年度实施项目,全面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率;要加快实现县城污水处理厂、流浪牲畜收容站和已建成集中供暖项目的正常运行。二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采取盯人盯事盯项目的办法,逐级、逐项建立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对已开工的项目要倒排工期,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对于尚未开工的项目,要责任到人,倒排任务,挂图作战,挂牌督办,限期开工。分管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临一线、亲自指挥、亲自协调、现场办公,切实解决落地难的问题。三是抓好项目前期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项目库建设,实行动态管理,努力实现策划一批、筛选一批、上报一批。要积极配合省州做好村级学前教育、基层饮用水源地保护、县城地下管廊、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市政道路等重大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要深入有效开展国有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依法坚决打击各种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为项目顺利落位、落地创造条件。

欧格县长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各级领导要树立严肃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时时刻刻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考虑问题、安排工作、做好协调。各分管副县长要对分管的工作大胆负责,对分管部门出现的问题要积极主动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抓好落实。二是加大团结协作。各部门要把讲团结、抓协调、促落实作为推动项目工作的内在动力,努力形成团结干事、激情干事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打好项目攻坚战。三要规范项目程序。要严格落实“法人负责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竣工验收制”,依法严格办理“两证一书”、环评、土地预审以及地勘、设计和设计审查等手续,并切实加强对项目基本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管理工作。要落实好基本建设项目廉政登记备案制度,做好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四要严格督查考核。要切实解决“落实什么、怎么落实、谁来落实、何时落实”的问题,加大对重大项目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力度,对没有落实的查原因,对正在落实的查进度,对已经落实的查效果,及时掌握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定期通报督查情况,确保执行力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吴德军书记《致各市县委书记、市县长的一封信》,并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超前工作、提前进位、借势发力、借机发展,为加快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和投资目标,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囊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