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4-28 阅读次数:0

4月22日,县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十乡镇乡镇长、乡镇扶贫干事、县纪委驻扶贫开发局纪检组组长、县扶贫开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智明龙珠同志主持。

会上,县扶贫开发局局长尕玛才丁同志通报了各乡镇“两线合一”建档立卡扶贫对象识别核准及信息数据采集工作完成情况,并提出了“两个务必”的工作要求,即务必于4月29日前完成囊谦县“九个一批”扶贫对象发展需求采集工作,为我县“九个一批”脱贫攻坚和十个行业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为早日筹备召开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奠定良好的前期工作基础。我县2016年确定的香达镇江卡、白扎乡东日、吉曲乡外户卡、觉拉乡肖尚、毛庄乡孜麦5个摘帽村务必于4月22日下午晚6点前上报产业发展情况,州扶贫局将根据上报的发展规划,落实扶持支农产业发展项目资金。

智明龙珠副县长指出:一是由于我县基础差、底子薄、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精准扶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面临的困难多,推进进度较全州、全省相对滞后,现已影响到全县乃至全州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推进;二是乡镇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搞好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既要勇敢面对艰巨繁重的的脱贫攻坚任务,也要准确把握从中央到省州高度重视而形成的重大发展机遇,转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措施,着力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三是深刻分析我县工作滞后的原因,主动解决政令不畅通、宣传不到位、措施不具体、落实不给力等“卡壳”问题,充分发扬“人一之,我十之”的奋斗精神,努力营造全县脱贫攻坚良好氛围。

    智明龙珠副县长强调:要结合才让太州长来囊谦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提出的一系列指示、讲话精神,立足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坚决做到“五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做好“两线合一”建档立卡扶贫对象识别、核准工作。识别对象需调整的乡镇要加紧调整,数据未录入完的乡镇要加紧录入,确保贫困对象识别工作在月底前圆满完成;二是进一步做好囊谦县“九个一批”扶贫对象发展需求采集工作,确保数据采集工作于月底前全面完成。要从贫困村的贫困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选择能够促进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的脱贫项目;三是进一步做好5个摘帽村的产业发展项目,根据“一村一策”政策,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各乡镇产业发展规划必须于22日前报送至县扶贫开发局;四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吃透中央、省州有关精准扶贫政策,力争在月底安排举办县级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五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形成社会各界合力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必备条件。(县扶贫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