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囊谦县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4-15 阅读次数:0
  

 

 

201641115日是我省第一个防震减灾宣传周。为大力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巩固和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414日,囊谦县地震局组织开展了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防震减灾能力”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我县在各乡镇及县城主要路段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安排专人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突出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防震减灾能力”的主题。活动中群众积极参与,并详细咨询了一些防震减灾常识性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认真解答,群众表示非常满意。

活动期间我县还在县第三完全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及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防震减灾宣传资料10000余本,现场接待咨询群众2000余人。通过防震减灾科普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增强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防震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震减灾社会环境,获得了现场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