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觉拉乡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15 阅读次数:0

为扎实开展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工作,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觉拉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周密部署,对全乡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深入开展了“回头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觉拉乡通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村干部会议和群众大会等措施,认真学习各项政策措施,准确掌握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不断提高乡、村、社三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农牧民群众思想认识,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参与精准扶贫、推动精准扶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觉拉乡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分包干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各村支部书记为各村第一责任人,对照新的要求、新的标准,做深做实做细做优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工作。

二是注重宣传教育、理清工作思路。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流程要求,努力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和支持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的浓厚氛围。各村工作组按照要求,对已经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重新审核、重新甄别、挤出水分、找出不足,有针对性地开展查漏补缺及整改纠正工作,并按照新的要求和标准,认真界定贫困户标准,扎实细致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认真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识别精、对象准。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抓住工作重点。觉拉乡党委、政府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开展民主评议、审核把关、公示公告和建档立卡四个阶段的工作,通过“三问三举手”(问是否存在村干部优亲厚友的情况、问是否存在依托关系走后门的情况、问是否存在不符合条件的进入扶贫对象的情况)为全乡31个社逐一组织开展村民举手表决工作,留存影像资料,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评定扶贫对象。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觉拉乡党委、政府安排专人对各村精准扶贫入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和现场督查,严防工作流于形式、浮于表面。凡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措施不实,造成对象识别不准、工作任务拖延的,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截至目前,觉拉乡共筛选符合条件的精准扶贫对象25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