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囊谦新闻 > 要闻

觉拉乡重点安排四项工作 全力保障2016年各项工作稳健起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15 阅读次数:0

为确保2016年各项工作稳健起步,觉拉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和觉拉乡2016年重点工作实际,狠抓了四项重点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近日,由觉拉乡党委牵头,组织各村工作小组深入全乡各村社及寺院,与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召开村民大会等方式,向广大农牧民群众深刻宣讲了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措施和现行法律法规,明确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以授课补习、保护母语、保护环境等为幌子,组织举办各种影响地区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的补习班。

二是抓好社会治安稳定工作。按照州委、县委的工作安排和要求,觉拉乡根据那索尼村、布卫村与杂多县昂赛乡年都村三社签订的草山承包补偿合同约定,主动与杂多县昂赛乡党委、政府沟通,督促那索尼村和布卫村收缴草山承包补偿费用,并及时将补偿资金足额兑付给昂赛乡年都村,为创建睦邻友好关系,强化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狠抓抗灾保畜工作。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和“分片包干、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强调力度,切实提高了当地群众的防灾保畜意识。各村工作组下沉一线、走村入户,全面掌握老百姓口粮、燃料及牲畜草料饲草料储备情况,指导和帮助困难群众做好“三料”储备工作,做到了每个畜群组都有人抓、每个困难户都有人管。

四是注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觉拉乡利用在重点林区设置防火宣传警示牌,各村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并严格落实防火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筑牢了森林(草原)“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