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领导 > 领导活动

县委书记张琨明同志赴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02-01 阅读次数:0

1月30日,接州卫健委通知,我县觉拉乡湖北疫区返回人员主动上报,怀疑自身出现“新冠肺炎”发病症状。对此,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县委书记张琨明同志第一时间安排县疾控中心流行病调查组前往觉拉乡对该人进行全面的医疗检查,并迅速带队前往觉拉乡进行现场处置。

在觉拉乡政府,张琨明同志召集了乡政府、乡卫生院、乡派出所干部职工以及部分农牧民党员,重点询问出现发热、咳嗽症状人员的身体状况,全面了解掌握觉拉乡的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根据县疾控中心的检查结果,显示此人无之前自己所说的发热、咳嗽症状。鉴于此,及时解除风险警报,并做好此人及密切接触9人的后续跟踪观察工作。




张琨明同志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大意不得、麻痹不起。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全面做好打硬仗、打持久仗的准备。各乡镇、各部门之间务必要协同作战,形成联动联防联控机制,扎实做好每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县疫情防控整体平稳,不给州上、省上添乱。张琨明同志强调,当前从湖北回流学生的核查比对随访工作正在进行,回流学生身体状况也已基本掌握,没有出现发烧、干咳、乏力等症状。下一步,要在继续做好回流学生跟踪管理的同时,密切观察寺院外出僧尼回流情况,实时掌握僧尼回流地、途径地,对发现的重点疫区回流僧尼要严格进行医疗检查,坚决防止我县发生不稳定的疫情事件。张琨明同志要求,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充分利用好已经返岗的人员力量,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消除恐慌情绪。同时,要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农牧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要最大范围通过双语宣传防疫常识,确保农牧民群众科学搞好个人卫生。派出所要密切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乡镇党委政府做好整体防疫工作,全面彻底掌握在外经商人员、在外宗教教职人员、在外学生的回流动态,最大限度压低人员流动量。


返县途中,张琨明同志一行前往香达北入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站,详细了解了往返车辆的流量及防疫检查情况,并对检查站的工作提出了严格具体的要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拉元舜,县疾控中心主任尕吉才仁一同前往。